產品類別


        應用市場


      首頁>資源庫>行業動態

      利用輻射計校準UV和LED固化爐

       
             紫外線固化涂層現頗受電子工業的歡迎,原因從降低/消除VOC(揮發性有機化合物),內容復雜、難以適從并且不斷變化著的環境法律,能源和人力成本的上漲,到滿足數量激增的現代化裝配線的需求,無法一一列舉。 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如果您決定轉向使用UV和LED固化三防漆、黏合劑,以及凝膠,這是極為正確的決定;下面我們將介紹工藝設置、優化、維護所需的校準工具--輻射計。 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具體使用哪一種輻射計,為什么使用輻射計?輻射計測量電磁輻射的輻射通量(能量)。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紫外線(UV)和LED固化裝置能夠產生以下類型的電磁波: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寬波長光譜(例如微波和電弧UV固化裝置中的電磁能),或者單波長(LED固化裝置中的電磁能)
             輻射計——與相應類型的UV固化工藝配套使用——能夠讓工藝工程師和技術人員正確完成紫外線/LED固化工藝的設置、優化和維護工作。 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選擇正確的輻射計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根據工藝選用正確的輻射計的第一步,是確定目前工藝中使用的紫外線/LED固化系統的類型。先從全光譜微波/電弧UV爐開始。這類系統可以根據使用的材料,配備合適的光源。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UV固化三防漆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HumiSeal UV固化三防漆、黏合劑和凝膠通常經過調制,以便正確吸收汞(“H”)燈發出的光譜并進行反應。汞(“H”)燈泡發出的光譜分布介于200nm~600nm之間。因此,這種情況下使用的輻射計,應當能夠讀取四個紫外線波段即UVA、UVB、UVC和UVV的讀數。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EIT的Powerpuck II【設備型號】即為這類系統適用的輻射計之一,這種輻射計用于汞光源校準,能夠在所有四個紫外線波段為用戶提供具體數據。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LED固化三防漆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HumiSeal LED固化三防漆、黏合劑和凝膠通常吸收下列某個/多個單波長并進行反應:365nm、385nm和395nm。目前市場上出售的,有各種單波長(如365nm)LED輻射計,還有EIT的LEDCure四波段剖析器,波長為365nm、385nm、395nm和405nm。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市場上供應的輻射計適合各種用途,用戶應當根據工藝類型選擇合適的輻射計。 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用輻射計測量UV/LED固化爐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只需要幾個簡單的步驟,即可完成UV/LED爐的配置、設置和優化。工作之前請佩戴相應的PPE(個人防護裝備),通常包括紫外線/LED級手套和護目鏡(ANSI Z87.1),防止皮膚和眼睛受到紫外線輻射,這類輻射對人體有害。牢記安全第一! 
       
             1. 啟動紫外線/ LED固化系統。
             注意 – 某些系統需要短時間預熱以保證紫外線/LED輸出穩定。預熱系統時務必遵循固化爐製造商的說明書。
             2. 啟動輻射計并開始采集數據。 
             注意 – 啟動程序因型號而異,請查閱用戶手冊以保證操作正確。 
             3. 將輻射計置于固化爐的傳送帶/傳送裝置上。 
             檢查光學窗口是否正對著紫外線/LED光,組件穿過固化爐期間始終保持對準。
             4. 離開紫外線/LED固化爐之后,再次按下啟動按鈕,停止數據采集。 
             5. 記錄顯示屏顯示的數據
             以上述步驟為開始,即可將紫外線/ LED固化爐優化并正確用于HumiSeal UV固化三防漆、黏合劑和凝膠的使用。 
       
      文章來源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lCEAAdggSKJOu-u6uroinQ